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凉启#《渐入》[旧文,一发完]

遥远的遥远的遥远的过去写的十分幼稚的幼稚的幼稚的旧文,今天看起来真是万分羞耻啊……但毕竟是自己萌的第一对同人cp,为了方便阅读重新分了段,搬运过来吧~

 

这里说的是启介还没有开始玩车,也不知道凉介是车界的“赤城的白色彗星”的故事。时间大约是启介高三,凉介大二。

 

******

 

“你说什么?”凉介把视线从医学论文上移开,把转椅换了一个方向,看向此时张牙舞爪像只小狮子般的启介,“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不要再去上学了。”启介把头扭向一边,刻意避开凉介的视线。

 

凉介笑了笑,双手合十:“理由。”

 

看着大哥始终一副淡然的样子,启介的态度也不自觉温和了一点,把嘴一撅,喃喃说道:“反正我怎么念也是那个老样子,而且念书很痛苦啊,我又没有大哥你这么厉害,什么事都做得那么好。”

 

“那不上学之后启介打算做什么呢?”凉介仍然是轻轻地笑,眉眼之中是细细的温柔。

 

启介显然是没考虑到那么长远,不过是这样一个小小的问题,就把他问住了。他搔搔头,又摇摇头:“怎么样都好,总之我不要上学就是了——啊!”

 

凉介把一件外套甩给启介,站了起来往外走去,“外套穿上,跟我来。”

 

车库里,是白色的FC3s。

 

凉介一声不响地坐进车里,启介摸不着大哥的心思,郁郁寡欢地在副驾上看着大哥熟练地启动,油离配合,起步。

 

赤城的夜山道启介不是没看过,但是成天忙着逃课终日在外无所事事的启介自然不会有机会坐在哥哥的爱车FC上看夜山道。如果这是一场优哉游哉的观礼,那自然是很助于增进兄弟俩的感情的——

 

“啊!!大哥!!慢一点慢一点啊!!!!”

 

“大哥你超速了啊啊!!!!!!”

 

“要撞上了啊啊!!!!”

 

“我错了大哥!!我还不想死啊……!!”

 

启介看着每过一个弯道速度就上升一个等级的FC,看着窗外还来不及看清就已经快速地向后倒去了的景象,心脏像是一下子被提了起来,一下子又被狠狠地扔了下去,肺部似乎罢工了一样,拒绝氧气的输送。启介万念俱灰,惊恐地紧紧抓着扶手,死盯着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的凉介,心中大有视死如归的心情。

 

完了,大哥一定是要带着堕落的弟弟去自杀。

 

“……呼呼,太好了,得救了……”

 

当FC最终停在山顶的停车场,启介像濒死的鱼触到了水一样,发抖着打开车门,一下子摔到车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一瓶水递了过来,高大的身影挡住了启介的一部分视线,启介抬起头,看向正望着自己的大哥。

 

“好好努力,毕业之后我就教你开车。”

 

启介伸手接过了水。

 

-end-


评论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