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伞修/微all叶#《假如人鱼伞哥被撞之后回到海里又变回了人鱼》[上]

#随意的前情梗概#

        苏家兄妹都是人鱼,因为对人类世界好奇所以离开了海底,对外宣称是孤儿。伞哥被车撞之后,暂时性假死(人鱼自我治愈力很强,不轻易死亡,寿命很长),火化时变成了泡沫又回到了海里,重新恢复人鱼的样子。叶修痛不欲生,知道真相的苏沐橙留在地面上万分茫然。

   

        全是私设,主伞修,后续可能会有微all叶伞哥捍卫正宫位置情节出没,能接受请往下看↓↓↓

   

************

   

01.

        两人抱着骨灰盒从火葬场走出来,一夜之间叶修憔悴了许多。

   

        忍住眼泪,叶修强打精神,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沐橙,想哭就哭吧。”

   

        苏沐橙眼神空洞,一脸不知所措。也是,才15岁的孩子,相依为命的哥哥撒手而去,这对她来说太沉重了。

   

        “别担心,”叶修走到苏沐橙面前半蹲下来,仰头看她,“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

  

        苏沐橙虽然很感动,但是她在纠结要怎么找个理由让她的哥哥再回来……

  

        苏沐秋现在很纠结。他看着自己的鱼尾,坐在位于海平面一万米之下的家里,头痛着要怎么跟叶修解释。

  

        叶修,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没死!

  

        不不不,这太诡异了,有人会在被撞被火化之后又复活吗???

  

        不然告诉叶修真相吧?就告诉他我们都不是人……呸呸呸,谁不是人……不对,我们的确不是人……呸,这不是重点,万一吓到叶修怎么办。

  

        苏沐秋拍拍自己的脸,不对不对,冷静一点,沐橙会帮我想办法的。

  

        另一边。

  

        叶修:“沐橙,你在看什么呢?”

  

        “啊?没什么呀。”苏沐橙赶紧把网页关了。

  

        叶修发现苏沐橙最近在电脑前的时间多了,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出于担心,叶修趁苏沐橙去上课的时间,良心不安地打开了电脑。

  

        苏沐秋家里只有两台电脑,那台电脑本来是叶修用的,现在苏沐秋不在了,叶修还要把之前没代练完的单子练完,自然而然地就换成性能稍好一些的苏沐秋的电脑,原本叶修用的电脑就给苏沐橙用了。

  

        电脑没有开机密码,很容易就打开了,叶修点开浏览器,查看历史记录。

  

        人死会复生吗

        人死怎么复生

        什么情况下人死了可能会复活

        人死而复生很奇怪吗

        震惊!老太已死七日竟死而复生

  

        叶修瞪大了眼睛,随即是震惊,痛苦,担心……他叹了一口气,担忧起苏沐橙的心理问题来。

  

        于是他找陶轩借了几百块钱,跑了一趟菜市场,破天荒地买了许多平时几个人不舍得吃的菜,回来时进便利店又拿了瓶果汁,上上下下忙活了一下午,做了一大桌子菜,端坐在餐桌前,等着苏沐橙放学。

  

        苏沐橙打开门,看到叶修仿佛灶王爷打坐的模样吃了一大惊,“叶修,你……”

  

        叶修:“啊,沐橙回来啦,快洗洗手吃饭了。”

  

        苏沐橙不明就里放下书包,坐到叶修面前,“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叶修没有回答,一个劲儿地往苏沐橙碗里夹菜。

  

        “快尝尝这个醋鱼,我也是第一次弄不知道好不好吃。”

  

        “你不是最喜欢吃这个了吗,多吃点儿。”

  

        苏沐橙放下筷子,“叶修,你是不是有话要说?”

  

        叶修闻言也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他坐正了一些,清了清喉咙,斟酌着怎么开口,“沐橙啊……”

  

        苏沐橙看着叶修,等着下文。

  

        “我知道,沐秋的事你很难过,但是,人死不能复生,日子还是要过,你要拿出点勇气来。”平时脸T随便一开口就能呛得对方说不出话来的叶修此时也有些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我……”苏沐橙表情很是纠结。

  

        可是在叶修眼里那就是小姑娘被说中心事的表情。

  

        他继续说:“沐秋已经死了,我们要敢于面对,你哥哥还在的话,他也不希望你一直低沉下去的。”

  

        “……好。”苏沐橙神情复杂地说。

  

    

02.

        叶修发现,经过上次的促膝长谈,苏沐橙没有再整天盯着电脑了,却开始不知道跟谁打电话,每次都还要背着他打。

  

        难道是早恋了?

  

        哪家的臭小子,沐秋刚不在就敢来泡我家沐橙。

  

        叶修自认为不是传统的人,谈恋爱可以,但不能影响学习(他和苏沐秋都没读过多少书,所以对苏沐橙的学习很重视)。而且苏沐秋刚走,他怕苏沐橙正处于心理脆弱期,容易被骗。

  

        “喂,哥哥,你的电话怎么老是打不通啊。”苏沐橙出门拐了两条街,才用手遮住嘴,小声地对手机那头说。

  

        “海里没信号啊,我每次都要游一万米到海面上,然后再游60海里*(注:60海里约111.12公里)到海滩边才有信号。”电话那头苏沐秋的声音也不真切,滋滋刺刺的,感觉信号还是不好。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也想啊,问题是怎么回啊?”苏沐秋无语。

  

        苏沐橙:“现在叶修盯我可紧了,你下次有事给我发短信吧。”

 

        苏沐秋:“叶修?他有没有担心我啊?”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拜托哥哥,你可是‘死’了哎,叶修都要崩溃了。”

  

        苏沐秋:“真的啊?叶修真的这么关心我啊。”

  

        苏沐橙:“……行了行了不跟你说这么多了,一会儿叶修要找我了,你赶紧想办法回来吧。”

  

        还没等苏沐秋回答,苏沐橙就把电话给挂了。

  

        “沐橙啊,跟谁打电话呢,聊这么久。”叶修叼着烟踩着拖鞋,双手还插在兜里,一副“被我抓着了吧”的封建大家长表情站在街口。

  

        苏沐橙详装淡定,把手机放进校服口袋里,摆出个天真烂漫的表情,“跟同学呢,她今天请假,问我作业。”

  

        “哦——”叶修了然,“快回去吃饭吧,晚上不是还要上晚自习。”

  

        “嗯。”苏沐橙快步走回家,叶修在后面一边抽烟一边想着怎么好好教训那个“敢泡沐橙的臭小子”。

  

        

03.

        为了能重新回到陆地上,苏沐秋需要去海之魔女那里再拿一次能变出双腿的药水。药水的效用只能维持到再次回到海里这一段时间,也就是说,如果一生都不再回到海里,理论上这个药水是可以维持一生的。日常的身体保养可以通过普通自来水完成,而普通的自来水是不会使尾巴现形的。

  

        “海之魔女,我还需要一瓶能变出双腿的药。”

  

        “上次你用美丽的长发作为交换双腿的代价,”海之魔女抱着一个水晶球,水晶球映出了苏沐秋的倒影,“这回你拿什么来换呢?”

  

        “你想要什么。”

  

        “哦呀,这坚毅的语气听不出一点迟疑,那我就收下你的声音吧,”海之魔女拿出一个盒子,在苏沐秋的脖子轻点一下,苏沐秋感觉喉咙一紧,“如此一来契约就成立了。”

  

        苏沐秋试着说话,只能发出一些啊啊的单音节。

  

        “你两次交换双腿,让我很感兴趣,”海之魔女把装着苏沐秋声音的盒子盖上,“我们定个赌约吧,如果你能拿出一件我从来没见过的东西,我就把声音还给你。”

  

        那你输定了。苏沐秋打了个响指。

  

        接着他从嘴里掏出了用防水袋密封好的手机,贴着人鱼的特殊体质,手机没有受到巨大的深海压力影响。

  

        海之魔女就目瞪口呆地看着苏沐秋把刚装好的声音拿走了,手机也没让她看多几眼。

  

-tbc-

   

        全是乱写的脑洞产物……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担心tag打不好会被骂……熟悉我的盆友应该知道我这个人坑品不好……

   

        #后续?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啊#

           


评论(6)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