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01]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01

 
 

“出来吧。”黑瞎子揉揉自己的肩膀,从青铜门旁的乱石里翻出来,“他们走了。”

 
 

张起灵点点头,双手覆上石面,缓慢地把自己撑起来。黑瞎子回头看了张起灵一眼,伸手帮了一把,他扶正张起灵,让他在一块稍微平整的石头上坐下,声音里带着几乎察觉不到的微微笑意:“这样真的好吗?”张起灵就像以往任何一次的那样,又开始发起了呆,没有回答。

 
 

黑瞎子也不恼,似乎就没打算听到回答。他走到一旁,熟练地利用碎石堆成一座简易的临时炉子,再生起火。映著火光,他大大咧咧地坐下,咳了几下,开始包扎伤口。黑瞎子放下青铜棍,脱掉皮夹克,把穿着的黑色背心衣摆撕掉一块,拿出军用水壶,向张起灵的方向扬了扬:“渴不?”张起灵收回视线,往黑瞎子的方向瞥了一下,但还是什么也不说,就这样盯着。

 
 

黑瞎子被看得不自在了,也不再管他,拧开水壶随意冲洗了一下手,从靴子里掏出一把匕首,用打火机烧了一下刀尖,一刀挑起腹部上的创口,接下来,没有思考片刻,快速地把手指插进了伤口里。他没有张起灵双指探洞的功力,花了一点时间才捏住那块卡在肚子里的青铜片。黑瞎子握着匕首的手轻微地抖了抖,他咬紧牙关,把手指一抽,挂着血的青铜片被取了出来。

 
 

“啧。”黑瞎子把青铜片一扔,开始处理起伤口来。

 
 

“我说,哑巴啊。”黑瞎子一边往创口上贴止血贴,一边喘着粗气开口,“你应该没有忘记回去的路吧?按原路我们是走不了了,难保不会撞上吴邪他们,你知道别的路的吧。”

 
 

张起灵摇了摇头:“来不及。”

 
 

黑瞎子转过头来,奇怪地问:“什么来不及?”

 
 

张起灵淡淡回答:“你的伤等不了那么久。”

 
 

好家伙,原来是在担心自己啊。想到这里黑瞎子嘿嘿笑起来,也顾不得每笑一下肚子就抽一下,还没笑完又咳嗽了几声,牙齿上透出血来。

 
 

张起灵这边看了一眼,晃荡着站起来,走到黑瞎子身边,先检查了一下他伤口处理得怎么样,又翻开黑瞎子的包,看看能用的物资还有多少。

 
 

“你还能走吗?”张起灵一边挑选必要的装备一边问。

 
 

“哑巴你也太看不起瞎子我了。”黑瞎子把匕首插回靴子,换了个姿势,往边上靠了靠,能舒服一点,“别说走了,你要是不行了我背都能把你背出去。”

 
 

张起灵没理黑瞎子,他把剩下的装备分了一下,递给黑瞎子两把枪。既然他们能来到青铜门前,一路上的雷大概都趟得差不多了,回去的路上应该没有什么危险。但以防万一,还是小心为妙。装备分装整理之后大部分的负重交给张起灵,黑瞎子除了一部分干粮和应急物品,基本没啥负担。

 
 

“你刚出来就让你干这么重的活儿,真是不好意思啊。”黑瞎子在一旁看着张起灵忙上忙下,嘴上是这么说,可语气里都是乐呵呵的味道,没觉得他有哪里不好意思了。虽然隔着墨镜片,但黑瞎子毫不掩饰的、像是舌头一上一下、活脱脱舔舐般的眼神可是直直地传递给张起灵了。

 
 

“今晚我守夜,明天一早出发。”张起灵低头擦刀,直接无视了黑瞎子略微有些流氓的举动。

 
 

-tbc-

 

评论(1)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