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02]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02

 

18小时前——

 

“爷就不陪你们玩儿了,咯咯咯。”黑瞎子把黑金古刀一甩,一只人面鸟就扑腾着被甩到了一边。黑瞎子拉紧背包,一下子钻进了地道里。

 

“没想到这青铜棍还挺好使的,说要有洞就有个洞。”黑瞎子一边钻一边想。【注*】

 

利用秦岭青铜树的力量物质化出来的地道十分平整,既没有东倒西歪避不掉的碎石,也丝毫没有会坍塌的感觉。黑瞎子用嘴咬着青铜棍,在地道里尽力地膝行着。浑身的伤口都在痛,他加快了速度。

 
 

地道口就在眼前,黑瞎子伸手扒住,用力一撑,跳出了地道。

 
 

“哐当”一声,装着鬼玺的布包从夹克口袋里掉出来,在空旷的“终极”里回荡起极大的声响。

 
 

“吓我一跳。”黑瞎子放好鬼玺,开始观察起青铜门后的情况。

 
 

这里是永远的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就连黑瞎子一直自诩的夜视能力,在这儿也派不上任何用场。若不是早有心理准备,真要觉得是自己彻底瞎了。黑瞎子点燃火折子,开始四下寻找。张起灵在这青铜门里待了十年,现在不知道他在哪儿,手电的强光也许会给他的眼睛造成损伤。

 
 

青铜门后没有黑瞎子想象的那么大,或者应该说,火折子的光照范围有限,黑瞎子无法给这个地方一个准确的定义。

 
 

但他能看到,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溶洞,洞壁光滑平整,刻有精美绝伦的花纹,应该是天然形成后经过人工雕琢而成的。在溶洞的中央,腾空悬有一个巨大的黑色鼎器,被十余根手臂粗的青铜链吊起,青铜链一直延向洞顶。鼎器的正下方,是一个像祭祀台一样的建筑,似乎是由整块玉石雕刻而成,烈火麒麟的刻花在台阶上如同御空飞行。

 
 

黑瞎子毫不迟疑,一手握紧青铜棍,一手从背上的剑套里摸出黑金古刀,向祭祀台走去。在这“终极”里,什么都不管用,只有自己保重自己了。

 
 

果不其然,张起灵就躺在那祭祀台的中央。

 
 

黑瞎子摸了一下脉搏,虽然轻微难探,但确实是在跳动着。

 
 

在这青铜门后,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守门人在这里陷入沉睡,新陈代谢都进入近乎停止的状态,唯有当青铜门再次打开,或是“终极”陷入危险之时,才会醒来。

 
 

黑瞎子把火折子稍微靠近了点,端详起闭着双眼、看上去真的只是睡着了的张起灵。

 
 

十年了,他真的一点都没变。黑瞎子心想。

 
 

那一头黑发还是一样的柔软,未落一粒尘。身上依稀看得出穿的还是十年前进雪山时的黑色冲锋衣,双手放在腹部,拖着另一只鬼玺。

 
 

黑瞎子咳了几声,从包里拿出绷带,往张起灵眼睛上缠了几圈。

 
 

他看着那个睡着了的人,嘴角向上弯出一个温柔的弧度,眼神炽热像是能融化寒冰,连自己都没有发觉。

 
 

黑瞎子拿出鬼玺,自己这个不请自来的外来分子能在这里随便逛来逛去,想必多半也是因为身上有这鬼玺的缘故。现在还没到青铜门开的时候,强行将张起灵带走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

 
 

黑瞎子原地思索了一会儿,考虑到自己身上还有伤,如果突发不可预料的情况,不一定能带着张起灵全身而退。

 
 

-tbc-

 
 

【注*】

 
 

关于青铜树物质化力量存在争议,众说纷纭,这里为了促进剧情发展对其能力略作修改,夸大其物化能力。

 

评论
热度(16)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