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03]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03

 
 

黑瞎子拿出怀表,借了打火机的光,想确定他还有多少时间,能在吴邪眼皮底下把张起灵偷走。但表盘里的指针左右摇摆,看样子是完全不能用了。他叹了口气,这个空间有奇怪的磁场,黑暗,死寂,怪异,让人觉得很不适。真不知道如果不陷入沉睡,一个大活人要如何生存整整十年。

 
 

彻底坐下来之后,腹部的异物感开始慢慢回复,身上的伤口又痛又痒。

 
 

黑瞎子想要简单处理一下伤口,突然“轰”地一声巨响,不知道从哪个方向传了出来,像是爆炸一样,整个溶洞开始剧烈摇晃起来。

 
 

“我就知道没那么容易!”黑瞎子背起张起灵,捞起东西就往地道口跑。

 
 

借着强光手电的光他看清楚了,墙上的花纹变淡了,露出一张张人脸来。他们面无表情,不知是生是死。各种各样的声音被无限放大,吱呀吱呀让人疯狂。

 
 

“我不过是提前了那么一下过来接我家哑巴,不用这样吧!”黑瞎子管不了那么多,纵身一跳就隐入地道。

 
 

原本平整宽敞的地道此时爬起来却完全没有进来时那么容易,黑瞎子正想骂一句,突然手心传来一阵剧痛,似乎是被什么刺破了。他低下头,手电的光心照射之处是汩汩流出的红色血液,他的手掌被一块尖锐的青铜片划开了。

 
 

黑瞎子咬紧手电,四下扫了一下,到处都是不知何时出现的尖锐青铜片,寸步难行。

 
 

他一阵吃惊,这时又是一阵巨响,头顶轰隆隆响个不停,土石开始疯狂往下掉。又是“刀坑”又是塌洞,这下真要折在这里了。

 
 

黑瞎子定了定神,调整好张起灵,看了一眼不到20米、此刻却如同刀山般的地道,又回头看了一次静静趴在他背上的张起灵,像是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

 
 

他放低身体,紧紧咬住手电,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向外爬去。

 
 

-tbc-

 

评论
热度(18)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