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06]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06

 
 

他们沿着上山的路下山,风雪已经停了。黑瞎子用青铜棍充当拐杖,跟在张起灵后面。

 

如果你跟着他们,就会发现这两个人,一个健步如飞,一个一瘸一拐的。你以为是一同入山的驴友要被他的伙伴抛弃了,想要上去询问他还好吗,但是如果你不小心绕到他们前头去了,你就会看到一个健步如飞的是个冷面神,而一瘸一拐的,是个一直不知道在笑些什么、像个神经病一样的瞎子。

 
 

好像被抛弃的是健步如飞的那个一样。

 

之后他们在茫茫雪地里走了两天,白天尽可能地赶路,而晚上寻找相对干燥的地方,生火、搭棚过夜。

 
 

一眼望去,长白山山脉绵亘不绝,上千个山峰和山谷看不出有什么差别,而一路上他们也未曾遇到一个人。至少没遇到活人。

 

晚上,黑瞎子和张起灵坐在火堆前,张起灵照例替黑瞎子换药和绷带。他探了探黑瞎子的体温,似乎和出发前变化不大,还是烫。

 
 

黑瞎子则仗着自己现在是病号,谅张起灵也不会一刀劈死他,像个流氓似的“上下其手”,在张起灵的身上摸来摸去,还极端不正经地嘿嘿笑个不停。

 
 

张起灵懒得理他,继续缠绷带。

 

黑瞎子见张起灵也没反对,便更得寸进尺。

 
 

“哑巴……”他低沉地唤着,手暧昧地顺着张起灵的背,慢慢向下滑去……

 

一瞬间,黑瞎子感觉自己手腕上的脉门被张起灵那奇长的两指扣住,同时用力向后一扭,痛得他一边猛咳,一边哇哇哇哇地大叫求饶。

 
 

“疼疼疼!要断了要断了!哑巴我错了!”

 

张起灵吊起眼角,瞥了黑瞎子一眼,松开手把绷带打上一个结,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

 

黑瞎子夸张地捏捏自己的关节,确定没骨折之后,随意点起一支烟,贱贱地装出委屈的样子,抱怨了一句:“摸一下都不行啊。”

 
 

刚想把烟递进嘴里,只见眼前一个影子闪过,烟卷就被张起灵一把扔进了火堆里。

 
 

“烟碱缩血管。”张起灵冷冷道,“手指断了两根肌腱,不想要了?”【注*】

 

黑瞎子笑了起来,很轻很轻,因为一笑就会牵动伤口。接着,本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黑瞎子说了一句足以给张起灵造成重大精神惊吓,以至于他当场当机的话。

 

他说:“你真可爱。”

 

张起灵头上闪过几条黑线,他一声不吭收好了药品,钻进帐篷里去了。

 

黑瞎子嘴角向上一挑,笑得更深了。

 
 

“哎哑巴,你等等我——”

 

------------

 
 

张起灵是被风的声音吵醒的,他坐起来,发现黑瞎子还在熟睡,但帐篷正在猛烈地左右摇晃着。

 
 

张起灵起身走出去,发现火堆已经灭了,四周起着大风,雪屑被卷着呼呼向四周灌去。

 
 

看来暴风雪要来了。

 
 

他钻回帐篷里,把自己的睡袋摊开,盖到黑瞎子身上,掖紧。接着,他用剩下的材料,对帐篷做了简单加固。但能不能顶过这场风雪,全看运气了。

 
 

张起灵拧起了眉头。

 
 

-tbc-

 
 

【注*】

烟碱即为尼古丁。吸烟草中的尼古丁导致末梢血管收缩,减少伤口处的血液循环,同时会产生一氧化碳,减少血液携带氧气的能力,引起伤口处氧气供应不足,影响新生血管和组织的生长。 

 

评论(2)
热度(18)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