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07]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07

 
 

      安顿好黑瞎子之后,张起灵把装备和物品都统一堆放在帐篷里的一个角落,以免被雪埋掉找不到。黑瞎子带来的是1000g绒以上的羽绒睡袋【注*】,在御寒方面,风雪对他们不成什么问题,但就怕积雪把帐篷压塌。所以一等雪积多了,张起灵就出去拍雪。 
   
      但暴风雪刮得越来越凶猛,好像要人命一样,张起灵再也无法离开帐篷。 
  
      凌晨四点多,黑瞎子感觉浑身冰冷,就艰难地动了一下,结果一摸睡袋里全是水,连忙爬起来。仔细一看,原来是积在帐篷上的雪太多,四壁被都压得凹了进来,外面的雪水渗进睡袋了。他懊恼地一拍脑袋,自己怎么睡死过去了。
   
      他想叫醒张起灵,却看到那人就坐在一边,头枕着放在膝盖上的双手,将就地睡着。这才发现,张起灵的睡袋盖在自己身上,自己倒只管闷头大睡、安心养伤了,张起灵就辛苦了。 
  
      但现在可不是睡觉的时候,他赶紧拍醒张起灵,而自己尝试走出帐篷,发现帐篷已经被埋了差不多半米了。
  
      他咳了咳,用力推推帐篷顶,但积雪太多了,已经没有办法用手推开。黑瞎子听着外面咆哮般的风声,心说这场风雪要完全过去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现在出去顶风行走简直是嫌命太长,但继续原地待着这摇摇欲坠的帐篷又怕是撑不了多久了。 
   
      张起灵显然马上就了解了现在他们的处境,他拿起黑金古刀,快速地清点了一下装备,对黑瞎子说:“走。”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张起灵掀开帐篷那一瞬间,昨天傍晚还好好的帐篷终于不堪重负,塌了。 

 
 

“捂住嘴鼻!”黑瞎子几乎是下意识地大喊出来。

 
 

也是同一刻,他本能地抽出匕首,把刀尖向上用力地朝向帐篷。

 
 

他闷哼一声,“呲啦——”,帐篷被巨大的反作用力刺破,两人不至于被彻底困于帐篷里窒息。 

 
 

张起灵被砸得有点晕头转向,好在还来得及稍微弓着身体,也没有强烈的窒息感。

 
 

他借着捂着口鼻的左手的掩护,张开嘴,让口水稍微流下来一点,判断自己现在正是脸朝下的姿势。如果方向没错,自己应该还有一半在帐篷里。

 
 

幸好刀还在手上,张起灵暗暗发力,尽力摆动手脚,在雪堆里做出游泳的姿势,挖出一块小洞,选定了一个方向,借着刀不断朝上挖。 

 
 

他挖得很快,雪下完全黑暗,无法判断四周的情况,但他惦记着黑瞎子,不知道他受伤没有。

 
 

他腾地一下从雪下冒出头来,深吸了一口气。接着,他愣了一下。 

 
 

黑瞎子不在雪面上。任何一点的踪迹都寻觅不到。

 
 

 -tbc- 

 
 

【注*】

 这里的1000g绒指的是羽绒睡袋三大性能指标之一的“填充重量”指标。这个重量不是说睡袋重量,而是指填充羽绒的净重量,数字越高越保暖。

 

评论(1)
热度(17)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