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长短不定

cp:黑瞎子x张起灵


张起灵眼神凌厉,快步上前把黑瞎子翻过来,发觉他已经意识不清,把耳朵贴在他胸口,心音低钝。张起灵一惊,赶紧把外套脱下裹住黑瞎子,把他放平【注*1】。他一手按住黑瞎子的额头向下向后压,另一只手伸出两根手指抬起黑瞎子的下颌。【注*2】之后,猛掐黑瞎子的人中,时不时确定他的心律是否恢复。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黑瞎子没有任何反应。


张起灵不为所动,执着地继续着。


第四分钟,张起灵身体一僵,他缓慢地摸上黑瞎子的颈部,一言不发。


仅仅是停顿了几秒,他立刻开始做起心肺复苏,一下,两下,三下,眼睛死死地盯着黑瞎子。


黑瞎子的身体因猛烈的按动而一起一伏,像个牵线木偶一样。


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注*3】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张起灵停了下来。


他沉默地看着躺在雪地上的人,跪坐在地。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他就这样沉默地坐着。


他低下头,稍长的刘海挡住了视线。他咬紧嘴角。



张起灵脱下一只手套,塞到黑瞎子的手心里,握紧,替他擦去残雪。

他轻轻拿起黑瞎子的墨镜,在短暂的注视之后,起身离去。

『长歌当哭,为那些无法兑现的诺言,为生命中最深的爱恋,终散作云烟。』(全文完)


------------


【注*】

1、急性休克时的一般抢救方法首先是将患者平卧,必要时采取“中凹卧位”,即将患者头胸部抬高20°-30°,下肢抬高15°-20°,以利于呼吸和下肢静脉回流同时保证脑灌注压力。


2、这是开放气道方法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称为“按额抬颌法”。使用这个方法能使患者头部后仰以开放气道,高效地使舌头从咽喉后部抬起,清理气管的开口。


3、心肺复苏两分钟之内完成一个循环,一个循环即30次胸外按压和2次口对口人工呼吸(30:2)。一个循环检查一次患者状态,五个循环后可以判断病人生命体征。这里只是为了强调这两个动作,让画面感强一点,真正急救时不要按照这个“一按一亲”的节奏哇!!


------------


然而只是和你们开个玩笑,真正的正文在下面↓↓↓↓ ˋ3ˊ


真正的正文 真正的正文 真正的正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上面的不算 上面的不算 上面的不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chapter.09


黑瞎子觉得自己的心在向下沉,身体也是。像是落在一条金色的河中,不断向下而去。



眼前像过电影似的,自己从出生到现在的经历一幕一幕快速闪现,各种声音充斥在耳边,乐器声,叫嚣声,冷笑声,喊杀声……他后背一硬,自己似乎落在了一片漆黑的野地。



他眼前发黑,站不起来,但不远处隐隐约约有个亮点,像是一个出口,他鬼使神差地往那里走去。



他感觉好累,身体被抽空了一样。


好累,好累……



……



My London Bridge in rain again.我的伦敦桥又下起了小雨


Oh,England.My Lionheart.啊,英格兰,我的狮子心


Peter Pan steals the kids in KensingtonPark.彼得潘偷走了肯辛顿公园的孩子们


You read me Shakespeare on the RollingThames.在摇晃的泰晤士河上,您为我朗诵起莎士比亚


That Old River Poet that never,ever ends.那个老河道的诗人,永远不会终止


Our Thumping hearts hold the Ravens in.我们的心房让乌鸦安家


And keep the tower from tumbling.让塔不至倒塌



CHORUS Oh,England.My Lionheart.啊,英格兰,我的狮子心


I don’t want to go.我还不想走【注*】



……



黑瞎子听到有谁在唱着歌,那是他从未听过的歌谣。回过头,发现是在相反的方向。他想要听得更清楚一点,转身往歌声传来的方向走去。



漆黑开始褪为灰暗,四周偶地闪出光彩跳动的亮点,可他一点也不觉得刺眼。他听见流水潺潺而过,我不是在雪山上吗?歌声的尽头隐约传来温暖的感觉,是有人在生火吗?



渐渐地,他看见,有一个背影坐在流水边上,他看不清是男是女,只知道周身那一抹藏蓝让他安心。黑瞎子想要在那人身边歇一下脚,告诉那个人,这一路上自己所看见的每一个景物,遇到的每一件事。



见他坐下,那人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脸,他笑着唤了一句:

“哑巴。”


------tbc------


【注*】

歌词节选自Kate Bush的《Oh,England.My Lionheart》。有兴趣的亲可以去搜来听听。


评论(2)
热度(14)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