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11]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10

 
 

张起灵愣住了。

 
 

……黑瞎子刚才说了什么?

……哑巴?

 

他回过神来,有些急乱的手法开始镇静下来,继续有频率地做着心肺复苏。在第六次胸外按压的时候,黑瞎子眼睛慢慢地开了一条缝,他赶紧俯身替他挡住一部分光线,雪地太亮。

 
 

黑瞎子浑身发冷,四肢没有任何知觉,他听不见任何声音,耳边一片寂静。他看见张起灵俯身看着他,眼中一片凝重,似乎,还有一些,害怕……?

 
 

突然他一阵恶心,但是并没有吐,双耳开始疯狂耳鸣起来,慢慢听到了狂风呼啸而过,飞雪拍打枝杈。张起灵把他扶起来,靠在怀里,轻轻拍打他的脸,用手掌替他挡住视线。

 
 

他想扯出一个笑,但是脸部肌肉并不听他的使唤。他像块木头一样,重量全压在张起灵身上。

 
 

他试着眨眨眼,睫毛扫过张起灵的掌心。

 
 

“听得见吗?”耳鸣减弱,他听见张起灵在耳边这样问。

 
 

但他开不了口。

 
 

身上好像有成千上万只蚂蚁在爬,在啃噬他。几分钟之后,黑瞎子觉得四肢开始慢慢恢复知觉,但还是软软的。

 

他拿下张起灵的手,突然感觉张起灵把什么戴到了他脸上,一摸,是护目镜。

 
 

“你的找不到了。”那个哑巴淡淡地说。

 

他嘴角一挑,又恢复成往日的样子:“我昏倒了?”

 
 

张起灵向他解释:“你休克了三分钟。”

 

“哦?”黑瞎子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那哑巴你,是怎么救我的?”

说着吻了吻自己的手背:“是这样吗?”

 

张起灵眼神波澜不惊,一副根本不在意的样子。

 
 

黑瞎子撇了撇嘴接着笑道:“真是的,别这么冷淡嘛,跟着爷你也不亏啊——”

 
 

“能站起来吗?”张起灵及时打断了黑瞎子的一切想象。

 
 

“多抱一会儿都不行啊。”黑瞎子眼珠一转,一下子转过身,把张起灵压在雪地上,“你是不是特怕我折这儿了。”

 

不过还没等听到张起灵回答,黑瞎子就爬了起来,冲张起灵伸出手:“别冻着,爷可是会心疼的。”

 

张起灵轻轻推开黑瞎子的手,自己爬了起来。

 
 

张起灵找了一个坡面,开始挖起雪洞来。黑瞎子调笑着帮忙把雪推出洞外。

 

“哎哑巴你说咱俩能走出去吗?”黑瞎子突然说。

 
 

张起灵只管继续向里挖,并不理睬他。

 
 

“说啊,不能吧?”黑瞎子不依不饶。

 
 

张起灵岂是这么容易动摇的人,他充耳不闻,就让黑瞎子在那里自言自语。

 

半晌,洞口传来黑瞎子闷闷的声音:“哑巴,我觉得有点晕。”

 
 

张起灵立刻爬出雪洞,想替黑瞎子做检查,却看见黑瞎子好好地站在原地,脸上挂着笑:“骗你的。”

 
 

张起灵皱下眉,最终是什么也“骗你的。”那人嘴角一挑,这样说。

 

张起灵感觉自己受骗了,松开黑瞎子的手,闭目养神起来。不论黑瞎子如何再骚扰,他都不再搭理。

 
 

夜幕最终将这片雪地完全覆盖。

 

“哑巴,哑巴。”黑瞎子试着唤了几声,见张起灵没反应,把身上的食物拿出来放在一边,枪也留下一把,轻手轻脚爬了出去。

 

他走到一棵树后,弯下了腰,把手指伸进喉咙,“呕……呕……”陆陆续续吐出几口胃酸,接着就是剧烈的咳嗽,雪上多了几点刺眼的红。

 
 

他啐了几下,用脚挑起雪轻描淡写地盖好,擦擦嘴,哼着小曲转身离去。

 

“你要去哪儿?”

 
 

黑瞎子僵硬地停住,但很快熟练地敛出一个不可一世的笑,转身耸耸肩:“看不出来?”

 

张起灵又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这是他第几次皱眉了?黑瞎子在心里想。

 

最终是敌不过张起灵的眼神,黑瞎子开口:“哑巴,只剩下不到9天了,能走一个是一个,是不是?”

 
 

“不可能。”毫不迟疑。

 
 

“北京那边花儿爷都安排好了,会有人接应你的。”

 
 

“我不能一个人走。”

 
 

“嘿,瞎子我可是舍命救你了啊!真不走?”

 
 

“不可能。”

 
 

“你真不走?”

 
 

“……”张起灵不再作答。

 

“好,那你过来!”黑瞎子上前几步,拉住张起灵,命也不顾了就猛亲下去。

 
 

张起灵睁大了眼睛。

 

“我改变注意了。”黑瞎子舔了舔唇,上面是张起灵风雪般和淡的味道,“我得好好看着你。”

 
 

-tbc-

 

评论(1)
热度(12)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