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15]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15

 
 

“吱呀——”玄关传来开门声。

 
 

解语花一惊,糟了,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他顺势在地上一滚,柔韧的身体登时钻入吴邪床底,甚至比跑步还快。

 
 

他伏耳到实木的地板上,听到努力压制的脚步声“噔噔蹬”地在踏近。

这不是吴邪的脚步。解语花不动声色地又往里退了几步,忽然,他觉得手上的触感有点奇怪,似乎是两块木板之间的那一点缝隙。他心里有几分了然,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那个步子在房间里走了几圈,最终停在了距离解语花4米左右的地方,那里是吴邪的书桌。

 
 

难道那个人也是来偷东西的?呸,什么叫“也”。解语花暗暗观察,如果情况不妙,就直接打死。

 

听声音那人也开始捣鼓起那把密码锁来,看来大家的目标是一样的。如果他解开了,正好可以坐享渔翁之利。解语花绷紧肌肉,做好随时冲出去的准备。

 

还没等解语花多想什么,只听“嗒”的一声,锁栓和锁柱登时分开,落在地板上发出好大一声响。那人显然也没想到,做贼心虚被这动静给吓出一身冷汗,一句粗口从嘴里爆出来:“我操!”

 

解语花这下听出来了,这是王胖子的声音啊!他也不再隐藏,双手在地上一撑,头一低就在床单的掩护下滚出来。

 
 

“我操!”王胖子第二次被吓到。

 

解语花没做声,示意王胖子赶紧拿东西。王胖子这才想起正事,一拉抽屉,果然,吴邪爷爷、陈文锦和张起灵的笔记本都在这里。笔记本因年代久远,封面有些氧化。

 
 

王胖子道:“是这些不?”

 
 

解语花随意翻看了一下,一张帛书拓片被夹在陈文锦的笔记本里。

他满意地笑了一下:“全都在这里了。”

 

两人将抽屉还原,放入仿造品,如果不仔细翻看,是不会发现在一样的外表下,记录的内容却是一些没有意义的文字和符号的。而他们也有理由相信,吴邪绝不会时不时拿出来回味一下。

 

“对了王胖子,”解语花一边拿起锁准备将密码复位,一边冲着吴邪床底的位置向王胖子扬了扬下巴,“吴邪的床底好像有问题。”

 
 

王胖子立即摸出打火机钻入床下,解语花瞥了一眼,开始将锁上的数字恢复成原本的样子,复位前他瞥了一眼,发现开锁密码是15817。

 

不出几分钟,王胖子拿着一个紫玉盒子爬出来:“天真在设计机关方面还是太天真了,这些玩意儿哪拦得住我摸金校尉啊,简直就是天真的立方了。”

 
 

“打开看看。”解语花指示道。

 

盒盖被缓缓打开,里面有大概一个拳头的大小,王胖子脸色一变,解语花则是从一开始的吃惊,转为笑意。

 

里面是整整三条蛇眉铜鱼。是的,三条都在这里了。虽然其本身的存在是为了误导,但毫无疑问,这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

 

“原本以为要找到墨脱去,”解语花盖上盒子,把东西装进背包,和王胖子一起走出大门,“没想到这么容易。”

 
 

“我们也是为了他好,他承受不了更多了,”王胖子点起一支烟,“我们自己解决,还是不要让他参与的好,免得触景伤情。”

 

大概是在巴乃待得太久,太久没抽,味道有些受不了,王胖子把烟头往地上一扔,碾了几脚,问道:“要给小哥看一下不?”

 
 

“不用了,”解语花招手打了一辆车,“即刻销毁。”

 

如果你想要隐藏一个秘密,却无法毁掉秘密本身,该怎么办?

 
 

最好的办法是,消除能够找到秘密的线索。

 
 

如果你想要消除找到秘密的线索,却无法尽数抹灭,该怎么办?

 
 

最好的办法是,消除最关键的部分,即使能找到线索,缺少了关键的

那一环,也无法再继续进行下去。

 

一如今后张家人在历史上的消失,一如今后终极在历史上的消失。

 
 

-tbc-

 

评论
热度(10)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