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不良师生关系》——校园,师生,年下[02]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02

 
 

“黑瞎子【注*】,高二文(F)班,旷课4节,旷课未遂1节,翻墙进出校园,”张起灵一字一句地在考勤表上飞快记录着,顿了顿,他抬头瞥了一眼黑瞎子,补充道,“头发过长,佩戴首饰。”

 

语毕,张起灵把考勤表往档案盒里一收,冲黑瞎子摆摆手,“回去上课,下午放学前把检讨交到教务处。”

 

“我在这儿一年多了,怎么以前没见过你,新来的?”黑瞎子倒不在意这些,反而饶有兴趣地打量起张起灵来。

 

张起灵皱了皱眉,说道:“叫我老师。”

 

张起灵淡淡地看着黑瞎子,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现在是11:15,3分钟后我要在教室看到你。”

 

“你谁啊。”黑瞎子冲想要离开的张起灵嚷了一声。

 

张起灵转过身,眼神看不出任何情绪,就这样沉寂地看着黑瞎子。他不管黑瞎子略有些诧异的神情,转身便向教学楼走去。

 

当张起灵温吞吞地经过高二文(F)班教室的窗口时,黑瞎子正撑着脸一副吃瘪的表情坐在位置上。看到张起灵,黑瞎子一挑眉,推了推墨镜,无声地动起嘴唇,

 

“张、老、师、好。”

 

张起灵看到黑瞎子这样说。

 

这算是在挑衅吗。张起灵没做反应,只一下子便离开了,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

 

张起灵是上个月才到D市的,在此之前,他和所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被就业难的现状困扰着。虽然长着一张五官端正的脸,但由于不爱说话,也乏于混迹社交,又看不惯一些暗地里的不光明勾当,与原先的那些学校的关系并不好,大多都是一年半载就不得不离开。

 

“张老师,你是哪里人啊?”在语文组办公室里,凑巧过来借水的体育老师潘子笑呵呵地主动和张起灵打招呼。

 

“Z市。”张起灵没有抬头,继续埋头备课。他才来不久,陈皮阿四又把被老师们偷偷称为“复仇者联盟”的高二文(F)班安排给他上语文课,太多事情要处理,他忽然觉得头有些疼。

 

“叫我潘子就行,我办公室在你楼下,有啥事儿可以过来找我。”潘子倒不在意张起灵可以说得上是冷淡的态度,说完便抱了水走出办公室。

 

张起灵瞥了一眼课表,今天是星期五,整个年级都没有语文课,他下午再过来签个到就可以了。放学的铃声适时响起,他收拾起教案,放进公文包里,起身预备离开。

 

“哟,张老师,下班啦。”张起灵闻声抬头,视线前有一道阴影,这可不就是半个小时前才见过的黑瞎子吗。

 

“检讨写完了?”

 

黑瞎子把手一摊,嘴角的笑意分毫不减,“谁说我要写了。”

 

在张起灵刚进这所学校时,他就听别的老师说了,这个学校有个叫黑瞎子的学生,皮实,难教化得很。今天百闻不如一见,果然目中无人,冥顽得要命。

 

不过叛逆期的男孩多半都是如此。哦好吧,黑瞎子这个叛逆期来得晚了点。

 

“看来你很不待见我。”

 

“看张老师说的,哪能啊,我对老师都一视同仁的,做梦都想死你们了。”黑瞎子灵巧地坐上张起灵的桌子,碰倒了好几只笔筒。笔筒里的笔哐咚哐咚散了一桌,有几支还滚到了地上。

 

“那以后我们还会经常见面的,”张起灵提起公文包,慢条斯理道,“以后我就是你们班的语文老师了。”

 

-tbc-

 
 

【注*】

卤煮实在是不想给瞎瞎起些乱七八糟看起来很正经的名字,齐墨算是卤煮比较喜欢的了,但是卤煮并不打算用,就让“黑瞎子”这个名字合法化一回吧…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