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20]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20

 
 

两人的睡眠天差地别,张起灵睡得很深,但每当船有异动,他就会立刻睁开眼睛,全身的肌肉随时可以爆发出与外表不符的力量。但黑瞎子充满疑心,他浅浅而眠,对周遭的一切皆不信任。

 

所以当两人同时睁开眼睛并默契对视的时候,只属于强者的气味他们一定互相都从对方身上感应到了。

 
 

他们是一样的人。

 

      张起灵对黑瞎子点点头,无声地跨过黑瞎子跳下床,把短刀别在腰间,用手轻轻扶住,冷冷的刀光慢慢从刀鞘中耀出来。他站在门沿,看见黑瞎子嘴角挂上一抹笑,仍然坐在床头,只是脸换了一个方向,正对着门。黑瞎子不慌不忙地将手枪加装消音器,上膛,平常得好像只是在吃饭一样。

 

两人静静地等待了两分钟,然而并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张起灵感觉不出门外有人的气息,即使是他,也难得地露出了一丝疑惑的神情。黑瞎子自然不是磨磨唧唧的人,他干脆轻跳下床,整整皮衣外套,大步就朝张起灵走来。

 
 

随后,猛地将门拉开。

 

结果是,张起灵的判断确实没错,门外空无一人,似乎刚才的一切都是他们两人自导自演。

 
 

黑瞎子嘴角的笑意愈发的深了。

 
 

你要玩,我奉陪。

 

      也许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海面异常的平稳,到达预定地点比原先的计划还少了一个小时。黑瞎子将必要装备封入防水袋,挑了几把顺手的匕首,插入腿间的刀套。他把气枪背到背上,分了一把给张起灵,提醒他:“这种是潜水用枪,是用压缩气体击发的,一次只能打一发,而且有效距离不到四米,所以不要指望它能保命。”
  
      张起灵一声不吭,堪堪接过,黑瞎子替张起灵戴好潜水设备,转身又将东西提上汽艇。发动机一启动,汽艇便朝海底墓的入口位置驶去。
  
      那个地方正如黑瞎子所说,盗洞极容易打通,并且相对于其它海域,这一块的可见度和深度都较为安全。但这一片海域位置较远,如果没有专业的出海工具和敏锐的洞察力,以及长时间的调查,是无法发现原来海下还别有洞天的。
 
      张起灵看着黑瞎子从汽艇上一跃而下,15分钟不到,一个平整的盗洞就被开凿出来,他稍微一眯眼,直觉盗洞后的隧道深不见底,不知有多长。
  
      黑瞎子扒在汽艇边上,稍喘了几口气,说道:“隧道比我估计的要长,动作快一点,氧气可能不够用。”
  
      张起灵将装备带上,与黑瞎子一同没入深蓝近似于黑的海水中。

 
 

-tbc-

 

评论(3)
热度(14)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