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21]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21

 
 

隧道很黑,又极不平整,探照灯经过水的折射光照范围更为有限,除了划水声再无其它声响,在水中游经这样的隧道有种难以言说的诡异感。张起灵紧随黑瞎子,快速穿越这未知的地域。

 

张起灵穿的是一件白色的干式潜水服,这是黑瞎子挑的,但黑瞎子自己则是万年不变的一身黑,两人一黑一白,在尘封的隧道里甚是显眼。

 

        大概潜入水下有十几米深,身体明显感受到了压力。黑瞎子挑的位置位于墓穴耳室上方,砖比较薄,黑瞎子让开位置,张起灵自觉地游到前方,手指在墓墙上划过,回过身冲黑瞎子点点头。
 
        黑瞎子从身上摸出工具,将砖小心地一块块卸下,腾出一个约莫一米宽的小洞,洞后的墓道显露出来。
 
        墓道很大,墓壁的墙上刻满了人脸浮雕,每个人脸浮雕的额头上都刻着一些奇怪的动物。黑瞎子没有理睬,快速划水而过。

 
 

张起灵一边跟紧一边皱眉,这些奇怪的动物,大部分都是墓镇兽,但无一例外都没有被刻上眼睛,空洞的眼眶看上去十分诡异。

 

并且,墓壁上雕刻的人脸浮雕,眼睛有逐渐睁开的局势。

 

张起灵想提醒一下黑瞎子,却发现黑瞎子停在了一个地方,他戴着潜水头盔,头盔里依旧架着黑色的墨镜。他在那块墓墙上摸来摸去,在水中还要保持平衡,动作看起来竟有种少见的滑稽。突然,他握紧拳头用力一砸,一块墓壁顷刻凹陷进墙壁里去。

 

一阵闷响,大量的水泡就从墙上冒出来,一股巨大的推力立刻从两人后背冲过来,两人一下子就被推入被机关打开的洞里。黑瞎子和张起灵被旋转着卷入高速的水流之中,很快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张起灵艰难地睁开眼睛,整个人半浮在水中直直向下沉去。巨大的头盔让他的头变得很重,脖子也像折了一样,全身上下都疼得不得了。他按了几个穴道,无力感减弱了一些。

 

他用力一撑,掰正身体,从水下挣起来,周围很黑,但看得出墓壁用料极其珍贵,似乎已经来到了地宫内部了。

 
 

黑瞎子也醒了,他抬头观察了一下,用力一蹬向上浮去,脑袋就此离开水面。

 

        这个墓室四角见方,墙是用非常廉价的白膏土封起来的,上面的斑斓壁画早已被水汽腐蚀得面目全非,宝顶上描着的五十星图大概可辨,但除此之外实在是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地方。
 
        黑瞎子拍拍身上的水,测定了空气质量,确认空气没有问题之后对张起灵打了个手势。

        张起灵爬了上来,头盔一摘,小心地探头四下观察。
 
        墓室太黑,黑瞎子关掉探灯,换成手电。墓室的角落摆放着几个巨大的青花云龙大瓷缸,旁边还有一只精致的小木箱,黑瞎子一乐:“开门红!刚进来就遇上双凤雕婴儿棺。”

 

一般夭折或者陪葬的孩子,棺材里的陪葬品总是很多,而且大多数都会放在肚子里,通常可以找到防腐珠一类价值连城的东西。

 

黑瞎子蹲下来,检查了棺材钉死的位置。张起灵原本以为黑瞎子要开棺,结果他只是摸了一下棺盖,啧啧几声:“可惜啊,爷从来不拿小孩儿的东西。”转身从左边的石门走出去了。

 

真是个怪人。张起灵眉毛一挑,也跟了上去。

 
 

-tbc-

 

评论
热度(13)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