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all叶#《追逐游戏》——受伤梗[04]

辣么勤奋的我真的好令人感动【真诚脸
   
------------
  
Chapter.04

      
“喻队,你怎么看?”王杰希一边走出医院一边问喻文州。
      
“这件事确实很蹊跷,”喻文州抱手思考,“第一,叶修前辈待人平和,和大家都相处得很好,应该不会结仇;第二,也许这个人并不是真的是针对前辈。”
      
“怎么说?”
      
“叶修前辈和魏队一个房间,即使停掉了空调,那人怎么确定一定是前辈出来查看?如果是魏队出来,又或是两个人根本都没有出来,那人原本的计划不就打乱了?所以我觉得,也许一开始就不是针对前辈,”喻文州托着下巴沉思,总结道,“叶修很有可能是那个人计划外的意外。”
      
王杰希微蹙了眉,“所以一时情急只好杀人灭口。”
      
“这只是我的猜测,”喻文州拿出了手机,打算上微博看看这两天的消息,“不过如果另有隐情,那就更麻烦了。”
      
“会不会是想偷战队机密资料?”在旁边听了半晌没出声的楚云秀开口。
      
“也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我认为这样做的风险太高,而回报太小,”喻文州回答,“战队的机密文件一般不会放在训练室的电脑里,而且基本每个战队的电脑数目都不少,肯定有密码保护,找一份机密文件相当耗时,至少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偷出来的。”
      
“但如果有准确情报呢?”楚云秀低头想了一会儿,戒备地说。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云秀的意思是,有内鬼?”
      
“如果有人里外接应的话,潜进兴欣,再偷得文件,我想并不是一件难事。”
      
“我不这么认为。”肖时钦站了出来,拿出身份证在前台开了一间房,并对众人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前台小姐显然训练有素,毕竟是H市,曾经的嘉世盛极一时,多多少少也是见过大世面的,看到这么多大神一齐亮相并没有失声尖叫,淡定地为所有人办理了入住手续。
      
进了肖时钦房间,他才接着补充,“兴欣是一支好队伍,我想这个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不认为会有人为了私利出卖战队。”
      
“小事情说的没错!”孙翔插不进心脏组的话,只好盘着腿坐在床上,越听越着急,“我和他们打过!”
      
“嗯……”周泽楷摇摇头。
      
“这里每个人都和兴欣打过。”楚云秀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拿出随手携带的记事本,一条一条地记上目前已知的情报,众人围在旁边盯着,时不时插一两句作补充。
      
------------------------
 
一、已知:
 
1.时间:x月x日凌晨5:00-6:00
 
2.地点:上林苑训练室(环境黑暗)
 
3.手段:头部先后受2次重击导致昏厥及外出血(房间空调非正常停转,去查看,训练室有异)
 
4.对方情况:初步估计为1人,成年男人
 
……
 
15.奇怪情况:其它房间供电正常,监控恰巧损坏
       
二、推测:
 
1.目的:
 
①偷取战队机密情报(非针对叶修,战队竞争,蓄谋已久,了解兴欣,内外呼应,……)
 
②寻仇(针对叶修)
 
……
 
------------------------
      
喻文州林林总总在本子上记了几十条内容,但大家的思路并没有因此而清晰,情况反而越发严峻起来。毕竟可知情况太少,而大部分可能都只是他们的猜测,在缺乏证据的情况下,并不具备可参考性。
      
到底是哪里有违和感呢。喻文州把笔头抵在下巴,心不在焉地想着。
      
王杰希这时拍了拍手,“先这样吧,我建议大家先回各自房间稍做休息,晚点我们去兴欣一趟。”
      
************
      
回到自己房间,黄少天和床来了个亲密接触,头埋在枕头里半天没开嘴炮。
      
隔了许久,黄少天闷闷的声音才从枕头里飘出来,“队长,你说真的是有人报复老叶吗?”
      
喻文州还在捕捉刚才一闪而逝的思路,一时竟没听到黄少天的话。
      
黄少天见没人回答,露出半张脸,看见喻文州盯着记事本发呆,“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啊,抱歉,”喻文州回过神来,弯眸抿唇,“少天怎么了?”
      
这么一个小插曲,黄少天的精神倒是回来了一点,嘟哝道:“队长你刚才在想什么呢我叫你好几声都没听见,我刚才说啊,你说真的是有人想要报复老叶吗老叶虽然平时是欠揍了一点但也不至于被人寻仇吧……”
      
“再美的世界也敌不过一颗浮躁的心。”喻文州没头没尾地回了一句。
      
-tbc-

评论(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