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如何评价大明锦衣卫演员应昊茗】

 
由薛文华执导的古装武侠爱情电影《大明锦衣卫》从剧情本身来说,并不出众,而且可以说是十分一般。情节免不了俗,且电影节奏略快,在短短69分钟的片长里想表达的东西太多,造成了一种为了说完故事而草草而过的感觉,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演员的演技都不错,这里lo主以一个外行小白的身份点评一下茗妹。

一个好的演员,他的声台形表肯定是不用说的,而茗茗已经将演员的最基本素养“解放天性”这一点做到近乎极致了。当然,这么说自然是有我的一点私心的,学无止境,我相信茗茗也一直如此要求着自己。

 
打戏流畅,眼神犀利凌人,可以看得出茗茗不愧是入行十多年的老油条,基本功是非常扎实的。每一个眼神都是戏,动作毫不拖泥带水,每一帧截出来都能看出他对演戏的付出和投入。

我们可以从李毅的表情中感受到,解晋死时他的崩溃,兄弟背叛时他的震惊,跪在刑场时他的无奈和不甘,以及了解真相后他的果决和坚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20140913期的芒果台的一个节目《我们都爱笑》,茗茗作为其中一位嘉宾参演了一个小短剧,在里面有着连续演绎多个不同性格的角色的表现。至少在我看来,如果让我来演,我肯定是要分裂的。
 
 
看戏嘛,最忌讳的就是看到尴尬,这种感觉在茗茗身上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几乎没有感受过。不是为了耍帅而演戏,该放就放,该收就收,表情管理可以说已经到了让人觉得舒服的阶段了。这就跟做广播体操一样,懒洋洋放不开的反而会让你显得更猥琐。

 
从李毅上,我们可以从他的某些表现看到茗茗曾经的某些角色的影子,这其中包括《古剑奇谭》中的陵端,《六扇门》中的言亦冬,还有《极品新娘》中的沈柏刚,等等……他们有着相似,又大大不同。这句话什么意思呢,那就是茗茗将自己本身的特点融入进了众多的角色当中,在斟酌和保留原始人物的前提下,表现出了应昊茗式的全新人物。

评论(13)
热度(90)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