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德国遗事》——架空向[01]

chapter.01
 
“你说那个哑巴张啊,他最近搞砸了一个单子,雇主被人杀了。”
 
凭张起灵在行内口口相传的口碑,倒还不至于黄了一笔单子就丢了饭碗,但被同行这样津津乐道,是因为自那之后,这一传奇人物就彻底失踪了。
 
“听说失忆了。”最近半个月,私人保镖圈里都这样传着。
 
------------
 
时间:半个月前
地点:中国
 
即使隔着一扇铁门,张起灵也能感受到天台上那震撼的冲击。因爆破而掀起的气浪携着高温,滚滚袭来,他矮身避于顶楼的唯一出口后,谨慎地窥伺着天台的情况。
 
那人是个疯子。
 
“我说,Alucard,”天台上通体漆黑皮衣的男人一下一下地抛掷着手中的Walther PPK手枪,漫不经心地说道,“你到底跳不跳,我赶时间。”
 
被唤作Alucard的男人背对着顶楼扶手,被逼得没有退路。就在刚才,他和那些歇斯底里的濒死挣扎者一样,面对黑瞎子直接开枪引爆一个接一个早就安置好在顶楼炸弹的疯狂行为,崩溃地喊出了诸如“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了”此类的话。
 
“我、我可以把资料给你,但我有个条件。”似乎是知道自己已没有选择,Alucard终于放弃了僵持。
 
“哦?”黑瞎子声调里带了轻笑,“我为什么……”
 
身后一声枪响,Walther PPK瞬间回手,黑瞎子顺势向右一个侧滚,堪堪躲过,未中!
 
Alucard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急急吼道:“杀了他!”
 
张起灵显然也没指望一颗子弹就能把黑瞎子拿下,他没有犹豫,一脚将铁门踹成大开,双手握枪,持续点射,他每前进一步,黑瞎子就向后退一步。
 
“看来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只小老鼠混了进来啊。”黑瞎子瞥了Alucard一眼,他的脸被墨镜遮得只剩一半,嘴边森森的笑容完全看不出有一点儿的慌张。
 
Alucard被他盯得背脊发凉,对张起灵的出现竟没几分庆幸。
 
“10,9,8。”黑瞎子冷不丁冒出个三个数字,朝张起灵虚放两枪,三步跃至天台上的广告牌后。
 
张起灵皱了皱眉,是在倒计时炸弹爆炸时间吗?
 
砰砰砰三枪,张起灵弹无虚发,每一枪都要黑瞎子的命,广告牌上完美妆容的女星顷刻只剩一个无头身。
 
黑瞎子的声音却没有停,在密集的枪声中显得格外刺耳。
 
这人是个疯子。张起灵想到,手上加强了火力。
 
倒数至“3”,张起灵握紧了手枪,警惕性达到最高,自己视线范围内似乎没有隐藏炸弹,从刚才黑瞎子和Alucard的对峙来看,他似乎也没有携带引爆器,并且格外钟意于使用疯狂得匪夷所思的方式恐吓猎物。
 
“0!”黑瞎子果然有所行动,右手握枪,毫无掩护地向张起灵方向爆冲。
 
疯了!这一刻,张起灵脑海里只浮现出这两个字。但他手上动作没有慢,稳稳扣下扳机。
 
砰!枪响。
 
7.65mm口径的Wlather PPK手枪【注*1】子弹准确地洞穿了张起灵的右肩,半边上身痛得失去知觉。不消一秒,他就反应过来黑瞎子竟然是在数他弹匣中的子弹数量。
 
“枪法不错,废了这只手有点可惜。”声到人到,黑瞎子拳风呼啸而至,张起灵腹部一阵穿刺痛,高大的身躯直直地飞了出去。后背刚触水泥地,他便就势向旁一滚,手腕一甩,腰后的匕首滑出刀套,亮出一道冷光,横划而出。
 
刚扑到张起灵身上的黑瞎子闪身向后急退,避开刀锋,甩甩手中的注射针管,还不忘耍耍嘴皮子:“年纪不大,倒是好凶。”
 
明明刚刚中了一枪,张起灵却全然不顾,从靴子里拔出另一支同样的、通体漆黑的手枪,左手连开两枪。
 
陡然后脊直冒冷汗,视线拧得像麻花一样。天旋地转,一阵恶心。
 
“哎哟,还是个双刀流,”黑瞎子看在眼里,轻松退避几步,调笑话一句没少,“中国92式手枪?【注*2】好枪……咦?”
 
他低下头,自己的腹部似乎湿了一块,漆黑的皮衣看不太真切。黑瞎子伸手捂了捂,血迹从指尖流下到同样漆黑的露指手套中。
 
“这么兴师动众,条子可能已经在路上了哦。”看张起灵似乎未占下风,Alucard勉强扯出一个冷笑。
 
“说的也是。”黑瞎子却这样回道。
 
砰!
 
火光像细碎的飞雪,整片天只剩下赤色,瞳孔因为强光而骤然缩小,张起灵不得不用手背挡住一部分视线。
 
他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脚下像是地震一般的震动,钢筋水泥像馒头屑一样满天乱飞,仿佛世界末日吞天噬地。
 
“最后一发,特地留给你的。”
 
被炸弹气浪掀得昏过去前,张起灵最后听到的是那个疯子的这句话。
 
-tbc-
 
【注*】
 
1、Walther PPK手枪:德国手枪,口径7.65mm,弹容7发。
 
2、中国92式手枪:口径5.8mm,弹容15发。受枪重760g影响,后坐大大减小。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