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伞修#《归期未晚》[01-05]

大概是伞哥复活的故事?我就是要打破伞修虐的定律!要甜不要虐!短篇,更新不定!时间线不要太纠结! 
  

 

01. 
看到叶修眼睛下乌青的一片,陈果忍不住唠叨:“你是不是晚上又熬夜了。” 
  
  
“没事,没睡好。”叶修揉揉眼睛,又坐在了电脑前。 
  
  
“不行!”陈果按住叶修想要登录游戏的手,一把将账号卡抢过放进自己口袋,“最近你真的太累了,马上给我再去睡一觉。” 

 

 

“……”陈果的性格叶修是了解的,知道自己拗不过,只好打着哈欠上楼,“饭点叫我。” 

 

 

02. 
“你来啦。”一头温暖金发的男人转过头,露出了阳光一样耀眼的笑容。 

 

 

“嗯,”叶修一愣,很快又恢复成平日里没心没肺的神色,答应道,“沐秋。” 

 

 

“今天没带好吃的来啊?”苏沐秋探过头,瞅了瞅叶修身后,确定真的什么也没有之后失望地转过身。 

 

 

苏沐秋随意地就地坐下,“今天又研究出什么了?”他把腿伸到面前的西湖水里,鞋子却完全没湿,两条腿一蹬一蹬的,仿佛爱玩的少年。 

 

 

“千机伞升50级了。”叶修也在苏沐秋身边坐下,想摸出一根烟,却发现口袋里空空如也,只好哀叹一声。 

 

 

“沐橙今天怎样了?”苏沐秋转过头问道。 

 

 

“挺好的,”叶修回答,“你这个妹控,昨天不是才问过?” 

 

 

几个问题下来,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夜色很黑,西湖边上一个人也没有,叶修扭头端详起苏沐秋。 

 

 

不知是不是太久不见,叶修总觉得苏沐秋和记忆中他18岁的模样有点出入,现在看起来约摸有二十四五岁的样子,和自己差不多大,但更少年气一点,难道鬼魂也会变老吗? 

 

 

“沐秋,我可以碰一下你吗?”叶修犹豫再三,还是踌躇地问道。 

 

 

苏沐秋一愣,看着叶修有些不知所措的神情,大笑起来:“哈哈哈哈不是吧叶修,你什么时候这么纯情了。” 

 

 

话罢,拉过叶修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怎么样,手感不错吧。” 

 

 

果然,冷冰冰的,叶修的手轻微颤抖起来,他弯起手指,突然狠狠掐住了那张脸,苏沐秋痛叫起来,“疼疼疼!要死了要死了!叶修你要上天吗!” 

 

 

叶修一笑,松开了手,嘲讽技能加满,“看看肉质有没有变老。” 

 

 

说完,也不管苏沐秋在旁边抗议,转了个身就背对着苏沐秋,看往星空。 

 

 

那真实的触感真叫人落泪。 

 

 

03. 
“我说,”陈果盯着饭桌上吧唧吧唧吃得极欢的叶修,狐疑地问道,“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睡觉啊?” 

 

 

“我睡了。”叶修很肯定地回答。 

 

 

陈果盯着叶修的脸看了几秒,似乎想从上面看出一点说谎的愧疚,然而并没有找到什么破绽,只好叹一口气,舀了一碗莲藕猪脚汤,推到叶修面前,“那怎么这黑眼圈这么明显。” 

 

 

“谢谢老板,”叶修避而不谈,仰头大喝一口,“好喝,还有吗?”

 

  

“有有有。”陈果连忙站起来,想去厨房把锅端出来。 

 

 

叶修拦住她,“放着吧,我当宵夜。” 

 

 

“你想吃到时候再叫外卖。”陈果觉得有点委屈战队选手了。

 

  

“不用不用,把外卖的钱省下来给我买包烟……”叶修眼看着陈果要把饭桌掀翻,赶紧端着手里没喝完的汤跑去训练室了。 

 

 

04. 
晚上11点,陈果照例来到训练室催叶修去休息,却看到叶修的位置前已经空了。 

 

 

“这家伙,终于肯听话了?”陈果嘀咕道。 

 

 

叶修端了一碗刚热好的汤,放进保温餐盒,密封好,躺回了床上。

 

  

总觉得抱着食物睡觉还是有点怪怪的啊……叶修迷迷糊糊地想着,睡意像潮水一样涌上来。 

 

 

“来啦?”苏沐秋转过头。这次是在保椒塔顶。 

 

 

看到那头熟悉的金发,叶修仍然有点不安,换作是别人,突然见到亡故多年的友人,也没有可以冷静对待的吧。不过叶修不想去追究理由,如果世间万事都非要找出一个理由,那么将有太多的事没有理由。 

 

 

叶修故作镇定地把餐盒拿出来,“喏,我们老板的手艺。” 

 

 

“哇,”苏沐秋惊喜地打开盖子,“好久没吃莲藕了!” 

 

 

“算你有点良心。”苏沐秋大口嚼起莲藕来,口齿间模模糊糊地说道。

 

  

“明天要回趟B市,说是我爸逗小点时把腿摔伤了,”叶修这回总算是摸出了一根烟,痛快地深吸一口,“叶秋无论如何都要我回去。” 

 

 

苏沐秋只顾喝汤,特别敷衍地回了个“哦”。 

 

 

“喂喂喂,苏大大能不能有点良心啊,我每天陪你聊天觉都睡不好。”叶修不满。 

 

 

苏沐秋突然把餐盒放下,脸上有点失落,黯然道:“……给你添麻烦了?” 

 

 

叶修一惊,连忙服软,“我开玩笑的。” 

 

 

苏沐秋却还是低着头,无意义地用筷子搅拌着手中的汤,那碗汤干货被他吃得干干净净,还有一些汤水被他搅起一圈圈的小漩涡。

 

  

叶修有点不知所措,他挠挠头,欲言又止,突然对面那人肩膀抖了抖,随即一声大笑爆发出来,“哈哈哈哈,叶修你也太好骗了!”一边说还一边拍自己的大腿,似乎忍了很久。 

 

 

“好啊你,敢骗我。”叶修发现自己被坑了,一下子和苏沐秋扭打在一起,使劲挠他胳肢窝,苏沐秋笑得更厉害了,上气不接下气。 

 

 

“我错了,我错了,认、认输,认输,哈哈……”苏沐秋求饶。

 

  

和苏沐秋这么一闹,叶修额头也出了一层薄汗,索性翻身一躺,躺在苏沐秋旁边,苏沐秋也躺了下来,大字状打开自己。深夜的宝石山只有虫鸣,天空的星星依旧不寻常的多,也许是太久没有这么放松过,叶修突然觉得眼皮很重,但他却努力对抗着困意,一次次又把眼睛睁开。 

 

 

苏沐秋觉得好笑,用手掌挡住叶修眼睛,“睡吧,我不会走的。”

 

  

片刻,嘴唇上有轻微的重量压了下来,很冰,却是柔软的,还带着夏日荷叶的味道。 

 

 

叶修安心地陷入睡眠。 

 

 

05. 
“这个叶修,吃完了也不把餐盒放好。”早上,敲了好久门也不见叶修答应的陈果打开房门,看到还在熟睡的叶修手里空空的餐盒,抱怨道。 

 

 

-tbc-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