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密友》——接三叔微博盗笔大结局[04]

cp:黑瞎子x张起灵

 
 

chapter.04

 
 

啊……动脉好像被割开了……

 
 

手脚筋被挑断的感觉大概就是这样吧……

 
 

活了快一辈子了,给人当肉垫还是第一次。

 

      尖锐的青铜片像是獠牙一样,破开了柔软的皮肉。黑瞎子的小臂和小腿喷出血花,血液像彻底坏了的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一股一股。剧痛产生的冷汗布满了他的前额,但他的嘴角仍然绽开一个极端不正经的笑,自言自语道:“来吧,都尽管来吧。”
  
      在剧痛之中,黑瞎子模模糊糊听见,在爆破声和崩塌声里夹杂着奇异的声响,有什么东西一直在没完没了吵个不停,听起来数量很多,声音又急又脆。
  
      但他没有余力多想了,他稍微闭上眼睛,感到喉咙里有浓重的铁锈味,呛得他有些难受。失血带来失温,身体发冷,空气争先恐后灌进伤口,凉凉的,全身好像打了吗啡一样,麻麻的。
  
      他开始失去意识,疼痛远远而去。但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双手在不停地扒拉,每扒拉几下身体就有种漏气的感觉,他能听到土石被翻动的声音,甚至还有张起灵鲜活的心跳。
  
      他再次闭上眼睛,世界一片黑暗虚无。

 

……

 

“哟,张爷,别来无恙啊。”

 

……

 

“想不到我们还挺有默契的。”

 

……

 

“别死在这儿,死了也没人知道。”

 

……

 

地动天轰的爆炸声,墓室在向下塌陷,价值连城的明器不堪一击,顷刻破成碎片。土尘被爆冲起来,灌入口鼻,黑瞎子剧烈咳嗽起来。

 

“咳、咳,这是什么鬼地方。”

 

……

 

“哑巴?”

“……”

“哑巴?”

“……”

“你两眼一闭倒是轻松了,我可就被你坑惨了。”

“……”

“别在这儿死,要死我也会让你死在看得到光的地方。”

 

……

 

“叮铃。”

 

黑瞎子猛地睁开眼。

 

张起灵蹲坐在一旁,手里正拿着一只青铜六角铃铛,看见黑瞎子醒了,伸手从冲锋衣内袋里摸出一小瓶东西,倒了一点在六角铃铛上。

黑瞎子嗅到了一股特殊的香气,意识开始一点点恢复。

 

“怎么回事?”黑瞎子撑着坐起来,靠在凹凸的岩壁上。

 

“你中了六角铃铛的幻术,”张起灵收拾起东西,“震动影响了洞顶的六角铃铛。”

 

“洞顶竟然还有这玩意儿!行啊哑巴,你们张家人够贼的。”黑瞎子检查起自己的身体,发现确实只有之前受过的伤,“那为什么会突然爆炸啊?”

 

“只是洞壁剧烈震动,”张起灵头也没抬,“你拿着不该拿的东西。”

 

黑瞎子瞄了一眼撂在一旁的青铜棍,不以为然地嘿嘿笑了起来。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两人都没有说话,而黑暗很容易让人失去时间感。两人不能生火,因为不知道吴邪和胖子什么时候会到,黑瞎子从背包里拿出毛毯,递给张起灵。而那人眼睛都没睁开,准确无误地接了过去。

 

“都睡十年了,还没睡够啊。”黑瞎子小声腹诽着。

 

尽管这样,他还是悄悄抬起头,凝视起张起灵来。

 
 

他头靠在石壁上,眼神直直地盯着张起灵。虽然并不清晰,像是一滩混沌的黑水,但他可以依稀看见,张起灵抱着手,端坐着,半张脸没在厚厚的毛毯下。

 
 

他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轻轻扶上腹部的伤口,警告自己不要太激动。

 
 

眼前有张起灵看,身上有皮夹克遮,连他自己都忘了这些扫兴的伤了。

 
 

他祈祷着吴邪早些到来,早些按约定的那样,带着“张起灵”离开,好让他能尽快处理一下自己此时此刻的窘迫处境。

 
 

不管是溃烂了的伤口,还是他的哑巴张。黑瞎子扬起嘴角。

 
 

-tbc-

 

评论
热度(13)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