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黑瓶#《不良师生关系》——架空,校园,师生,年下[06]

chapter.06
 
暑意正浓的盛夏,即便是深夜,网吧的立柜空调也片刻不停地嗡嗡运作着,几道闪电点亮了绒面的茶绿色窗帘,预示着不久之后就会来到的暴风雨,屋内却更显闷热。
 
黑瞎子熟练地操作角色手握步枪,领队为首,一小队人马排成金字塔型紧跟其后,快速穿过“迷雾森林”。游戏界面右上角的计时表正进行着30分钟倒计时,时间还剩超过12分钟。虽然任务难度不高,任务量却很大。因为有黑瞎子坐镇,前段的任务显得出乎意料的容易。
 
走到森林后段时,黑瞎子突然停下,“停。”他对着麦克风向队伍下了指示。
 
“怎么了老大?”苏万疑惑地问道。
 
黑瞎子握着枪往后退一步,转换视角观察起地面,“地下有东西。”
 
“什么?”苏万最后一个字音还没发完,黑瞎子的下一步指示就强行打断。
 
“退!”他自己也没有慢,游戏角色灵巧地向后一弹,队伍连忙散开,几乎是刚落地,原本黑瞎子站的地方开始发出轰隆隆的巨大声响,碎草随着地面的爆裂而分成一块一块的,向上抬起像一个个年代久远的荒坟堆,两只狼从地下钻了出来,犬牙长出了口腔,丛生的皮毛廓出健壮的肌肉。
 
“Boss来了,”黑瞎子提醒,脸上却未见慌张,“一队二队左右包抄,三队后退5个身位听我指示。”
  
一个漂亮的旋身,黑瞎子闪过了其中一只狼的扑击,落地虚点两下,又是一个不可思议地扭身,毫不犹豫连开两枪,正中脑门。游戏提示连击有效,效果加强5%。
 
接下来的三分钟里就是单方面的碾压了,黑瞎子没有参与群斗,只是时不时充当起司令塔的身份,直到苏万他们从Boss身上打出极品装备,黑瞎子也没有流露什么感情,他淡淡地在队伍频道里说了句“走”,带队在指定时间里杀出副本,领取系统奖励。
 
“老大老大,刚才爆出的装备你先挑。”苏万眉飞色舞地摘下耳机,直接对一旁的黑瞎子说,声调都提高了好几度。
 
黑瞎子也没有推脱,他抬起眼角,用夹着烟的修长手指随意指了一件二级武器,“那就这个了。”所谓二级装备,就是除去身上的主要武器外,额外加装的一件武器,可以在不切换武器的情况下,同时使用两件武器。但二级武器各方面的属性,一定是低于主要武器的,不过因其的稀有度和出其不意性,也成为许多竞技中决定一击必杀的秘密武器。
 
黑瞎子选的,是一把短刀。
 
任务完成之后,黑瞎子很快就下线了,但他也不走,开着网吧机子占位置,直接趴桌上就睡了。
 
外头轰隆隆地下起了大雨。
 
------------
 
黑瞎子一觉睡醒只觉得浑身的骨头都错位了一样,一动就咔嗒咔嗒响,他伸了个懒腰,不出意料地看到一旁的苏万还在奋战。他看看了手机,已经快中午了,苏万这小子又去续机了吧。
 
“走了。”黑瞎子摆了摆手,苏万才如梦初醒地转头,就只剩下一个潇洒离去的背影了。
 
下回不跟这个小子通宵打游戏了,再打下去这双招子是不用要了。
 
来到楼下,外头和包厢里迥异的光度让黑瞎子忍不住眯了一下,他用手稍微遮住墨镜和脸之间的缝隙,好不容易打了一辆车,眨眼就消失在瓢泼的大雨里。
 
“师傅,庙岭街……等等,跟上前面那辆银色的电车。”
 
在汉语言文学中,有一种常被使用的特殊艺术形式,叫“戏剧冲突”。强烈,集中,通俗点说就是“各种不可能碰上的大事儿都在这刻一起碰上了,就是这么巧你打我啊”。正如在这样的暴雨天气里,黑瞎子在准备回家的出租车上刚好看到了为了送外卖而疾驰而过的张起灵一样。没错,就是这么巧。
 
老实说,在这样的天气,张起灵这种全副武装的打扮真的说不上有哪里特别的,随处可见的电车,随处可见的雨衣,但开在路上就是莫名有一种荣光加身的特效……
 
——如果忽略掉保温箱上的“家家乐日式料理”的字样以及表面覆的防水塑料膜的话。
 
张起灵的小电驴在拐了几个街道之后,最终停在了一家便利店门外。黑瞎子饶有兴趣地降下车窗,看着他的语文老师无视学校规定,私自在外兼职。
 
“张老师!”
 
所以张起灵刚出店门,就看到一张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脸,那张脸嘴角有很大的幅度,只不过在张起灵看来,却是有点像小孩子恶作剧得逞的得意感觉。
 
他没有说话,隔着头盔的透明护目镜看了看几米开外出租车内的黑瞎子,流畅地跨上了电车,离开之前竟然是说了一句:“下周一考试。”
 
连黑瞎子也不能理解这个人的脑回路了。
 
“……师傅,跟上。”
 
-tbc-

评论(3)
热度(10)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