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细雨时
一朝见卿如故人

#一八#《为什么你要和他睡觉》——八爷眼盲梗,一发完

一篇3000字的小短文。私设八爷没有一起去北平取药,一八两人也没在一起。
  
          
************
(1)
当尹新月真的一直跟着他来到长沙时,张启山是有点无奈的。奈何对方对他们有恩,不仅在新月饭店主动解围,还慷慨拿药并一路护送到车站。更何况,自己还杀了对方的未婚夫,于情于理,张启山都没有把尹新月扔在半路的理由。
     
  
“张启山,我知道他们为什么都叫你佛爷了,原来是你家里摆着这么一尊……”尹新月对自己又了解了张启山一分感到很满意,却意外地看到客厅坐着一个身着白灰色长衫,随意敞着腰襟的男人。旁边有个丫鬟乖巧地伺候着倒茶。
  
    
“这是……”
  
   
“老八。”
  
    
尹新月还没来得及问这人是谁,张启山便脱了外套递给一旁的管家,直接迎了上去。
  
    
“佛爷,你回来啦!”齐铁嘴一笑,左边的小虎牙就露了出来,异常可爱。
   
   
张启山点点头,忽而想起齐铁嘴看不见,又拍拍他的肩膀,“这几天怎么样?”
   
   
“一切都好,就是佛爷你和二爷都不在,我只能去找狗五和解九解闷,他俩老欺我眼盲,”说着齐铁嘴就瘪了瘪嘴,忽然想起正事还没问,“对了佛爷,药取到了?”
   
  
尹新月这才发现这个被张启山称作“老八”的人似乎是个瞎子。
   
  
张启山喝了一口茶,道:“拿到了,先吃饭,一会儿再说。”
   
  
一直站在门口的尹新月觉得自己好像被无视了,便清咳几声,踱步进来。
   
   
齐铁嘴听到客厅里响起了陌生的女人高跟鞋声,疑惑地开口:“佛爷,这是……”
  

张启山无奈地看尹新月一眼,介绍道:“这位是北平新月饭店的千金尹新月小姐,这次我们能够成功取药,多亏她倾力相助。”
  

齐铁嘴一听,连忙站了起来对空气作揖:“多谢尹小姐。”
   
   
“哎哎哎,不用那么客气,你眼睛不方便,”尹新月赶紧伸出手,扶齐铁嘴坐下,“别见外,叫我新月就好。”
   
   
“新月小姐。”齐铁嘴又拱拱手。
    
   
“好了,介绍完我了,现在到你了。”
    
    
“在下齐铁嘴。”
    
    
尹新月心想这介绍也太简单了点,看这人打扮应该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辈,可是又坐在张启山家里,转念又想两人关系看起来十分亲密,应该多半是张启山的好兄弟。
    
    
饭菜很快被端上了桌,张启山扶着齐铁嘴落坐,先舀了一碗莲藕炖猪蹄放在他面前,又亲自将筷子塞到齐铁嘴手里。
   
   
尹新月坐在齐铁嘴对面,咬着筷子看着这一幕,觉得张启山的动作很熟练,周围的下人也是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忍不住问道:“张启山,你和齐铁嘴一直是住在一起的吗?”
     
    
齐铁嘴手一顿,转而又殷勤地抢答道:“佛爷家有吃有喝,多舒坦啊!老八自然是不舍得走了。”
    
    
张启山抬头看了两人一眼,“好好吃饭。”
     
   
************
(2)
整顿饭的氛围很奇怪。齐铁嘴的饭菜全程都是张启山给添的,就连饭后的漱口茶张启山也亲手端给他。不是有下人吗,那人干嘛什么都亲自来啊。
    
    
尹新月悄悄多仔细瞄了齐铁嘴几眼,那双毫无光泽的空洞眼睛实在很难不让人注意。除去眼睛,这人的长相可以说得上是十分清秀,皮肤像白瓷一样,唇似着红脂,有一股子仙气。
     
   
她心里好奇,又不好当面问。
    
   
“给这位小姐安排一间客房。”张启山倚在沙发上吩咐管家,齐铁嘴坐在旁边吧唧吧唧地吃饭后水果。
    
  
“我不要,我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我就认识你,我要和你一起睡。”客厅顿时鸦雀无声,张副官和管家互相看了一眼,又看看一脸木讷的齐铁嘴。
    
   
尹新月一副女主人的样子趴在了沙发扶手上,“再说了,你是我的未婚夫,这夫妻睡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吗?”
    
   
张启山一时竟然无言以对,他只得赶着无辜的管家赶紧去安排房间,张副官见状也匆匆退下。
    
   
“你怎么就这么不识趣呢,我爹在拍卖前就说了,谁点了天灯,谁就是新月饭店未来的女婿。你点了三次,现在全北平的人都知道你是我尹新月的未婚夫。”
    
   
齐铁嘴手一抖,水果就掉在了价格不菲的地毯上,他连忙想捡起来,不料却被牙签扎了掌心,他嘶地一声,手像触电一样又收回来。
    
   
张启山赶紧抓住他的手,替他收拾,一边的下人很自觉地拿过盆盂,接住张启山扔进来的水果块。
    
   
“小葵,带尹小姐去她的房间。”张启山抽出手帕,仔细地给齐铁嘴擦手,显然已经不想将对话进行下去了。
    
   
倒是齐铁嘴,不自在地缩了缩手,又被张启山拽出来。
    
   
“我叫夫人!”尹新月撒气似的跺跺脚,跟着小葵走了。
    
   
不用张启山再说什么,齐铁嘴已经猜出此次北平之行的过程了,他之前已是算出此行有惊无险,没想到是有“贵人”相助,既得了药,还白送一个嫂子。他想的,也说出来了。
   
   
仗着齐铁嘴看不见,张启山露出了格外复杂的眼神。
    
  
“睡吧,我累了。”张启山扶起齐铁嘴,走回卧房。
    
   
************
(3)

“夫人,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敢这样和佛爷说话呢,您是第一个。”
   
   
尹新月一听,又开心上了,“真的吗?”想想又问一句,“那齐铁嘴呢?”
    
    
“八爷吗?八爷和佛爷从来不拌嘴。”
    
   
“他是谁啊?佛爷怎么对他这么好。”
    
   
“八爷是佛爷的至交,全长沙城都知道八爷是佛爷的人。”
    
   
“为什么你们都叫他八爷啊,我听张启山也叫他老八。”
    
   
“八爷在九门提督里排第八,奇门八算齐铁嘴长沙城没人不知道,所以大家都叫他八爷。”
    
   
“他还会算命啊?”尹新月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他的眼睛……”
    
   
“八爷的眼睛以前是好的,后来……”小葵回头看了看门有没有关好,小声说道,“这是我无意中偷听到的,夫人您可千万不能说出去。”
    
   
“听说是因为替佛爷逆天改命。”
    
   
************
(4)

天一亮,张启山就赶着去解决陈皮的事。临走前嘱托张副官等齐铁嘴起床了就送他去齐家香堂。
    
   
齐铁嘴刚瞎那会儿,嚷着要回他那个小小的算命摊子时,张启山是无论如何也不同意的。眼睛都看不见了,还瞎折腾什么幺蛾子。可是齐铁嘴偏偏争着,说什么只是眼睛瞎了,又不是卜不了卦。把张启山气得好几天不回家,又担心下人照顾不好齐铁嘴,便让张副官盯紧点。
    
   
“齐铁嘴,听说你会算命,”尹新月和齐铁嘴起床时间差不多,便凑在一起吃早饭,“快给我看看,看看我旺不旺夫。”
   
  
齐铁嘴摸索着接过尹新月的左手,忽然有个什么东西响了两声,清脆得很,他不动声色地又把尹新月手放下,露出平时的机灵模样,“你哪儿还用算啊,不用算跟佛爷在一块儿,就能让佛爷逢凶化吉,再说了,这次佛爷他们能死里逃生,不都是因为你嘛。”
    
   
尹新月显然对这个答案非常满意,有些得意地喝了一口粥,“以后请叫我张夫人。”
    
   
“哦是是是,”齐铁嘴连忙抱了几下拳,“张夫人。”
    
   
************
(5)

齐铁嘴走后,尹新月一个人在张府无聊地东逛西逛。
    
   
“你们佛爷的房间在哪里?”她问一旁跟着的小葵。
     
   
“就在二楼左拐尽头。”
    
  
尹新月点点头,就要往那边走,小葵赶紧绕到她前头,“夫人,您不能去,佛爷吩咐过了,他的房间谁也不能进。”
    
   
听到这话,尹新月堵得慌,“我不是别人,我是他的未婚妻!”
    
  
“佛爷吩咐过了……”小葵小心翼翼回答。
    
   
尹新月也不想为难下人,扫兴地连连摆手,“哎算了算了,真没意思。”
    
   
“你们佛爷什么时候回来啊?”
     
   
“佛爷事务繁重,忙起来时间说不准,不过再晚晚饭前都一定会回来的。”
     
   
“想不到你们佛爷还挺注重生活的。”
     
   
“可不是嘛,”小葵口齿伶俐,“八爷眼睛不方便,佛爷不放心,每天都要亲自回来的。”
    
   
“什么?”尹新月觉得她可能听错了。
    
   
************
(6)

齐铁嘴今晚似乎有些不大舒服。
    
  
吃饭最大的他只随便扒拉几口便没什么胃口了,张启山关心了几句便带着他提前离席了,也没嘱咐尹新月多吃一点。尹新月气得筷子一摔,让下人赶紧收了。
    
   
她死盯着张启山把齐铁嘴扶上二楼,又拐进了左边,一下子没控制好嗓门,吓了小葵一跳,“小葵!你不是说张启山房间谁也不准进吗?!那齐铁嘴呢?!”
    
   
小葵紧张得来回捏了捏衣角,小声地说道:“八爷一直就是和佛爷睡一个房间的……”
    
  
尹新月觉得自己没脸听了。
    
   
-end-
    
   
对的!没错!戛然而止!你们自己体会吧哈哈哈哈…本来想写虐的,可惜没找到虐点…所以写了个小短篇,主要是怕自己坑…不过没事儿,我还有同样设定但是情节不同的另一篇文,那篇我一定要大虐一场哈哈哈哈2333

评论(25)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生造化 | Powered by LOFTER